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业务通

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怎么开?

时间: 2021-12-03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党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机构。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书记不能参加会议的,可以委托副书记或者委员召集并主持一般每月召开1次,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到会方可进行重要事项提交党员大会决定前,一般应当经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

会议职权对党支部重要工作进行讨论,作出决定等。

会议内容: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讨论研究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的安排和部署等;讨论研究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保证完成生产、科研、行政工作及学习、培训等任务;讨论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讨论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方面的问题;讨论研究选拔、调整干部方面的问题;讨论研究协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

会议记录:为了正确贯彻会议决议、决定,应由专人认真做好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和缺席情况、会议议题、支部委员的发言要点、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要专人保管,存档备案。

资料来源:《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党建读物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