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原先锋

西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外事办 杨腊红

时间: 2021-08-12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机关党委

杨腊红从事西藏外事涉外工作20余年,现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曾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获2013年度自治区强基惠民工作先进个人,所率工作队被评为自治区强基惠民工作先进集体。

忠诚奉献,始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杨腊红同志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对党一片忠诚,对外事事业一片赤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引领,把用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解决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政策问题、重大风险挑战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素质。严格执行中央对外方针政策,自觉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从讲政治高度谋划外事工作,准确领会和把握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外工作安排部署,艰苦持业,埋头苦干,不动摇、不懈怠,积极开展涉藏国际斗争,扩大西藏对内对外开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巩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着力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服务西藏发展稳定的行家里手、“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手。

锐意进取,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开展工作

杨腊红同志始终发扬西藏外事人坚毅果敢、百折不挠的执行力和行动力,紧密配合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涉藏国际斗争总体部署,有序推进“请进来、走出去”,利用接待外宾等机会,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细致介绍西藏短短几十年的历史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着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用“西藏故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努力消除误解,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以及对我涉藏政策的理解支持,为涉藏国际舆论持续注入正能量,牢牢巩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国际共识。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杨腊红同志创新外事工作模式,采取“外事+”方式,云端发力,配合中联部,与尼泊尔三方共同举办中尼执政党治党治国经验高级研讨班“云开班式”暨首次中尼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政党共商机制第一次会议,加强中尼双方治党治国经验互学互鉴,为加强中尼“一带一路”合作对接奠定基础。

敬业实干,时刻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杨腊红同志始终发扬“老西藏精神”,认真秉承“忠诚、使命、奉献”的西藏外事人精神,沿着先辈走过的道路义无反顾阔步而行。积极参与区外办边境调研组,跋山涉水,深入边境一线村(居)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核实抵边村经济社会发展、抵边生产生活、边民普惠性政策补助落实、边境一线管控等情况,并就健全一线甲类村(居)激励机制、完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引导当地民众切实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进一步提高边民生产生活质量,增强边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