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原先锋

西藏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总工会 次仁旺姆

时间: 2021-08-12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


次仁旺姆自觉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干在实处,与支部其他支委齐心协力,做好区总工会机关(拉萨)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

突出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老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突出抓好老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将区总工会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老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在学习中,具体安排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及时传达自治区和区总工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召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号召全体老党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要求,自觉做到“划清两个界限、尽到一个责任”,教育身边亲属、子女以及周围群众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各类宗教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从思想认识上知晓“我是谁、依靠谁、我为谁”这个根本问题,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老党员参观“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向老党员发放《画说政治纪律》小册子,围绕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主题讲党课,引导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坚决维护核心,感党恩、跟党走,一辈子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2020年,积极组织退休党员干部为新冠肺炎重疫区--湖北省捐款,全体老党员接到通知后,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踊跃捐款,19名党员干部在短时间内捐款16100元,体现了党员干部退休不退色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湖北人民的关爱之情和对祖国的感恩之心。

突出抓好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认领工作任务,支委每次都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做好活动的会议纪录、简报上报工作,做到上级党组织有工作部署,支部就一定贯彻落实到位。在特殊敏感时段和重要节点,迅速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有关通报,引领全体老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做好我区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组织老党员认真填写信息采集表,完成老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使老党员党的意识得到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党章和党费收缴有关规定,重新核算党费缴纳标准,规范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支部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进展

通过建立手机微信群,将工作通知、老干部公众号和共产党员公众号传递出的正能量、党建工作权威解读等发送到微信群,受到老党员的积极关注和一致欢迎。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带着深厚感情,及时走访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党员,认真倾听老党员心声、加强与老党员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向上级党组织反映老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老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面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正如她在支部换届会上的表态发言: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支部新任书记的带领下,切实承担起组织赋予的信任和期望,锐意进取,尽心履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支部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面貌、新进展。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