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区党委党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 2021-07-09 来源: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门户网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2021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常务副校(院)长熊刚毅同志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0人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支部负责同志刘国旭、刘治运、普布卓玛、旦增朗达、陈丽、扎西多布杰、次仁多吉等逐一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校(院)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各项工作中。

熊刚毅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校(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部门及广大教职工,一是要抓好学习工作,把原原本本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形成以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支部学习为中坚、党员个人自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教务部等部门要研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工作,积极对接干部教育处,制定办班培训计划,确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下半年乃至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抓好宣讲宣传工作。教研部门要结合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解读,积极配合自治区宣讲团开展好面向基层、面向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宣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四是要抓好理论阐释。教研部门要认真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阐释工作,结合西藏实际认真挖掘一批重要课题,积极发挥校刊和咨政平台作用,做好科研咨政工作。五是严格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着力在必读书目的学习上、周安排工作的落实上、工作载体的丰富上、“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