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人社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

时间: 2021-07-30 来源: 人社厅门户网

7月2日上午,区人社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9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刘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及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上,7名厅领导、3名县处级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

刘莉同志研讨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4个“伟大复兴”和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历史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百年光辉历程。下一步,我们要增强宗旨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同时要结合西藏实际,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

琼达同志研讨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回顾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原则立场,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下一步,要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邵昌同志研讨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充分认识自身面临的能力不足危险,自觉加强对人社各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

达娃次仁同志研讨时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认识到,作为西藏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斗争意识,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和一切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发挥守土固边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一名人社战线从事就业工作的党员干部,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始终把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市场引领与政府推动并重,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并举,普遍支持与特别帮扶并行,落实帮扶举措、加强服务支持、提升就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各类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努力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做出更多贡献。

叶根礼同志研讨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远,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意义,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不断开辟中国发展光明前景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罗桑曲达同志研讨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铭记总书记的勉励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六项职责,充分发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和“一把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顿彪然同志研讨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感情真挚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运用好“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继承好建党精神,把握好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好“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陈可玉、唐磊、畅育辉3名同志研讨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职能作用,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厅属各党组织、各单位以及全厅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