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交通运输厅: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

时间: 2021-07-30 来源: 交通厅门户网

7月9日,厅党委书记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县级处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厅系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扎西林具讲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的感受。

达娃欧珠指出,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同志们带头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听后感触颇深,深受启发,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深入开展学习做了示范、树了榜样。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要认真理解“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

三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厅党委、厅属党委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厅系统各党支部也要把“七一”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积极安排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作专题辅导,党建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学力度。

四要认真抓好“七一”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宣传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普通干部职工中去,传达到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中去,传达到各驻村点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五要抓好贯彻落实。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下大力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服务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上当好先行。要按照区党委和交通运输部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衔接落实等工作。要把厅党委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系统内违纪违法腐败案件的消极影响,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所有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