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青年理论学习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2次 集体学习暨“讲驻村故事·感党的 恩情”座谈交流会

时间: 2021-06-23 来源: 自治区卫健委机关党委


2021年6月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委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2次集体学习暨“讲驻村故事·感党的恩情”座谈交流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曲慧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委机关第九批驻村干部代表、委机关各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部分青年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委系统7名第九批驻村干部代表结合自身驻村工作经历,与青年干部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驻村感悟人生收获、工作成效,体会各族群众对党的恩情。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余水英同志对此次交流座谈会作点评,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质量和效果。

最后,曲慧勇同志对青年干部如何锤炼良好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谋强盛、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情怀,不断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新发展理念,提升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二是要做好人生规划,练就高强本领。以总书记的学习精神激励自己,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既要学会读“有字之书”,也要重视读“无字之书”,向实践学、向经验学,重视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学习,提高专业能力,特别是办文办会办事、沟通协调、分析调研等能力。心存高远之志,树立家国情怀,有崇高理想、远大抱负,把人生融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为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焕发光彩。三是要强化思考能力、树立斗争精神,做热忱正直、善于斗争、勇于担当的自己。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在学习中勤于思考、主动思考、系统思考。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勇于务实担当,把落实好各项工作作为对思想认识、素质能力、工作水平、作风意志的全面而重大的考验,主动走在前、干在前,在推进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要勇于吃苦耐劳,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廉洁榜样。养成极度负责的习惯,要将自己作为工作第一责任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标准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勇于在艰苦中磨砺自己,既要在机关多实践、多磨练,也要勇于到基层到一线多吃苦、多淬火,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锤炼作风。严守纪律法律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防腐定力。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