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青年理论学习

拉萨海关:“抗缺氧·强信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个一”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23 来源: 拉萨海关机关党委


拉萨海关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特色平台,通过三个一举措,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在比学理论比强信仰中补足精神氧气。

一是理论充电一小时悟思想。利用工作日午休时间,在“五五学习节”活动之际,分批开展理论充电一小时读书行动,通过读学悟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规定书目,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课、青年故事会,分享学习心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提升信仰信念信心。

二是艰苦劳动一阵地传精神。利用党员阳光活动室,组织青年干部定期开展劳动,种植瓜果蔬菜,身体力行体悟海关先辈艰苦奋斗历程;开展大家同劳动海关溢书香图书整理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好读书、读好书,赓续延安精神”“老西藏精神,传承国门卫士红色基因。

三是办好群众一实事践宗旨。组织有相关专业背景的青年干部前往国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轮战,组织青年干部参加驻村扶贫工作,前往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办实事送关怀志愿活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高原国门卫士青春风采。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