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青年理论学习

区党委网信办举办青年读书班

时间: 2021-10-31 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党委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近日,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青年读书班系列活动邀请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达瓦次仁《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辅导。辅导后,读书班围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开展读书沙龙交流心得。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慧听取辅导并与青年同志谈体会。

达瓦次仁分别从西藏远古考察发现、吐蕃地方政权建立前后与唐朝的交往西藏地方分裂割据时期与中原的交往明、清时期中央王朝与西藏地方的交往到近代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等8个专题作了脉络清晰的史实讲授。青年同志一致认为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史实的纵深,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藏族和其他各民族交流贯穿西藏历史发展始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的学习工作中要结合网信工作挖掘、整理、宣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看到中华民族的走向和未来,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读书沙龙有的青年深情朗诵了《青春中国》《赵一曼致子书——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有一页历史》典作品,有的青年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共同感悟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青年围绕《邓小平史》《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等作品作了读书分享。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珍惜好“青年读书班”这一平台提供的机会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互融合、相互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网信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