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青年干部“田间牧场”课堂活动

时间: 2021-07-20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青年工作委员会

学党史坚定信仰守初心激扬青春

——区农业农村厅开展青年干部“田间牧场”课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厅系统青年干部爱岗敬业,把青春奋斗融入我区“三农”事业,区农业农村厅青工委组织厅系统40名青年干部代表,于7月14日上午开展了“学党史坚定信仰,守初心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田间牧场”课堂活动。区直机关工委选派1名领导干部莅临活动现场予以指导。

厅系统青年干部代表于上午9:30分统一乘车前往西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总站)牦牛经济杂交曲水实验站。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青年干部代表实地参观学习了牦牛经济杂交相关推广项目。牦牛经济杂交曲水实验站位于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白堆村八组,离拉萨市中心28公里;现有工作人员8名,其中管理人1名,配种人员1名,兽医1名,饲养人员5名;现存栏牛298头,其中能繁母犏牛78头,育肥牛90头,育成牛112犊牛18头经过不断摸索总结经验,该站基本掌握了西藏犏牛人工授精技术要点。目前实验站正在实施肉牛育肥实验,36月龄肉牛活体重均在510公斤以上,平均日增重达到0.65公斤以上,而同龄传统杂交牛活体重只有250公斤左右。牦牛经济杂交肉牛生长速度快,经济效益明显,开辟了西藏犏牛综合利用新途径,填补了西藏高原商品牛肉生产的空白。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对试验站人员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也鼓舞了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提振信心、苦干实干。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干部代表纷纷表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