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8-03 来源: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

2021年7月14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提升西藏广电青年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强化政治担当,表达爱党爱国热情,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局系统40岁以下党员代表共计39人参加活动。

一是原汁原味学讲话,达到了常学常新的效果。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开拓未来的9条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富有创见,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题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二是真情实感作交流,达到了深思深悟的效果会上,5位局机关和局属台站的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就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逐一畅谈学习体会,作了题为《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做新时代奋斗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争做一名合格青年党员》等交流发言。大家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和力量。

三是集体诵读作宣誓,确保了笃信笃行。学习交流后,全体参会人员齐聚在局机关大院中心,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大家整齐划一的摆出71形状,拉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横幅,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格桑达瓦的领读下,举起右拳,集体庄严重温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集体的致献词。全体青年慷慨激昂、高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道出了大家报效祖国的青春心声。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全体青年党员不仅加强了理论武装,更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西藏广电青年的担当精神,展现了青春气息和赤诚风采。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西藏广电青年的青春礼赞。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