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

时间: 2021-11-22 来源: 网信西藏公众号

11月17日,区党委网信办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出席并作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汉、藏、土家、回、普米、彝等民族的7位干部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网信事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他们聊体会、谈认识,分享各民族的人文特点、饮食习惯、风俗禁忌等,气氛活跃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谈心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

图为民族干部代表发言

宫士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座谈会的形式和效果,他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样的座谈会今后还要多开,各族干部之间要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学习。

图为民族干部代表发言

宫士友指出,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组成了西藏网信大家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族干部广泛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深入推进我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步向前,助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图为民族干部代表发言

宫士友强调,要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网信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汇聚各民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积极营造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文德、杜巍,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