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团区委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 2022-12-02 来源: 西藏共青团

        11月29日上午,团区委召开团区委各专门委员会“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交流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曲措作专题分享和宣讲,团区委各专门委员会5名委员代表交流发言,团区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区委、团各市(地)委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约200余人参会。
        学习交流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青联委员、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曲措从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党旗飘扬葡萄酒、甜蜜事业跟党走等方面,就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她表示,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殷殷嘱托,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振奋,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新西藏的青年党代表,想对党和总书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总书记放心,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有我们!”
        深化改革与从严治团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曾明强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报告内容,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群众的无限关爱和特殊关心,倍受鼓舞振奋,深感重任在肩,要坚定政治立场、主动服务群众、善作青年表率,多务实功、多干实事,切实把做好青年工作贯穿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青年发展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贡觉曲珍表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和部门联动相结合,坚持思想教育和锻炼身体相结合,坚持社会参与感和自我价值实现相结合,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切实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把服务与成才紧密融合,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青年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全面发展。
        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慈旦德吉表示,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治边稳藏的战略高地,在西藏民族工作就是大局,首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任,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促进各民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意识形态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白永表示,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排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勇于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举措,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繁荣、进步添砖加瓦。
        基层建设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江永朗杰表示,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时刻把为党和人民培养接班人的工作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凝聚青年、广泛团结青年,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动员广大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顾淑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团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团委全体委员、各专门委员会要当好全团的“第一方阵”,带好头、做表率,推进全区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要突出“准”,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具备面向青少年宣讲和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要突出“深”,深入基层、贴近青年,运好各种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手段,广泛开展“青年化”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族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少年中入耳入脑、深入人心。要突出“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区党委、团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找准共青团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面落实到共青团改革建设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顾淑华强调,团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和它产生的团的委员会成员,是团的重要政治资源。各级团委要切实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统筹推进县域团代表联络站建设,健全团委委员联系团代表、团代表联系团员青年的“两联”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好全体委员、各专委会作用,联系带动全体团代表,广泛联系、有效宣传、服务动员各领域青年,推进形成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