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区青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时间: 2022-12-05 来源: 自治区青年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切实把全区各级青联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西藏自治区青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经团区委批准,11月30日,区青联举办“青联大讲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主席坦妮娅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会上,坦妮娅同志要求全区各级青联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用心宣传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级青联委员,特别是委员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党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向身边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三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级青联委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职岗位,在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培训以腾讯视频会议举行,自治区党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扎西多布杰教授线上为大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藏全国青联委员、自治区青联委员、自治区青联港澳特邀委员、七地市青联委员和区青科协、区青书协会员共计36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