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藏全区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2-12-10 来源: 西藏共青团

    为切实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推进西藏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12月6日,团区委2022年度全区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全程在线举行。团西藏区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顾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顾淑华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共青团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团干部要带头用心学习、带头深入宣讲、持续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区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
    顾淑华强调,全区团干部要以精研细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带头用心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为党育人。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更好动员青年建功、激励青年担当、促进青年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对标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更好引领青年团结奋斗。
    顾淑华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抓实各级团干部学习培训、抓实分众化宣讲引导、抓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各族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少年中入耳入脑、深入人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共青团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西藏共青团改革建设和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团区委机关、各直属单位和各市地、县区团委,各高校、行业系统的全体专职团干部,以及青年讲师团部分成员共约43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