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区(中)直机关 群团工作干部培训班

时间: 2022-12-17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群团工作的质量,1214日、15日,区直机关工委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区(中)直机关群团工作干部培训班区(中)直各单位团青干部和妇委会负责同志共1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邀自治区党委党校团区委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藏医院等部门的教授和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智慧团建家庭教育知识藏医保健及防疫知识等方面。

培训班上,区党委党校万金鹏教授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区(中)直机关团青妇女工作实际作了深刻解读。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张艾平老师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遇到的挑战和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五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为团员青年们论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的必要性。进一步发挥区(中)直机关团青妇女干部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团区委李真真对区(中)直团青干部就“智慧团建”功能简介如何使用怎么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实际的操作演练,使团青干部更加熟练的操作运用“智慧团建”平台。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次达瓦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针对情绪管理对家庭教育的重要影响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西藏藏医药大学次仁德吉教授结合今年我区疫情一线救治工作,在藏医保健及防疫知识上作了生动讲解。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和保健要领。

区党委党校团支部书记王煦樟同志和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团委委员张航同志从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方面谈了收获和体会。区政府办公厅机关妇委会主任何苗同志和区安全厅妇委会委员阮言歌同志从坚持狠抓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理论联系实际,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多措并举,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使区(中)直团青妇女干部更加系统的深入的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记精神内涵释放精神内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团青妇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