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团西藏区委与自治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工作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 2023-03-10 来源: 西藏共青团

36日,团西藏区委与自治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工作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新时代团组织建设及青年工作。团西藏区委副书记坦妮娅,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伟出席活动。

税务局供图

会前,青年干部及与会代表们走进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党建文化室,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等方式,感受西藏税务系统“党建红”与“海洋蓝”的相融魅力。

税务局供图

座谈会上,坦妮娅代表团西藏区委一行对自治区税务局精心策划本次活动表示忠心的感谢。她希望两家单位的青年党员要响应时代召唤、把握历史机遇,将自身发展融入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勇于追求卓越,崇尚创新创造,涵养为民情怀,以“建功时代”的不懈奋斗描绘青春壮美画卷。两家单位的团组织、团干部要积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之家。她还希望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如既往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共同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任伟表示,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希望今后,能与团西藏区委形成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有来有往、共同学习、齐头并进,团结带领系统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两家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学细悟中高举思想旗帜;有理想敢担当,在攻坚克难中锻造过硬本领;能吃苦肯奋斗,在拼搏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三个方面导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论述青年工作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摘要、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团西藏区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并导读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局党委关于加强青年工作的相关文件及措施精神,同时相互鼓励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信仰坚定、担当有为、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题分享环节中,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援藏经历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心得;讲述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有关青年工作的最新论述和思想的感受;立足多个岗位,谈自己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途径的认识;结合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表达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会后,两家单位各青年干部还参与了乒乓球比赛和乒乓球趣味接力赛。双方青年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税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