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团西藏区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 2023-03-28 来源: 西藏共青团

3月27日,团西藏区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专题部署会,团西藏区委副书记潘刚平讲话。会上印发了《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23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团区委“五个不”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团区委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调整充实了团西藏区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传达学习了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一年,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共青团深化改革、破解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问题、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既定任务。

会议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提振理论学习的“精气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的讲话精神,在学其典、知其意上下功夫,在思其理、信其真上下功夫,在用其法、行其道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找准改进作风的“突破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和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落地见效。要增强行动自觉,明确狠抓落实的“着力点”。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找准共青团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强化抓落实的组织领导,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完善抓落实的制度建设,明确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把准抓落实的专项整治,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为“计程表”,切实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共建单位自治区总工会作风办同志列席会议。团西藏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