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以主题教育为引领 让“五四”精神放光芒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统计青年干部半月讲堂暨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时间: 2023-05-08 来源: 区统计局机关党委

5月4日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团支部积极开展“统计青年干部半月讲堂暨主题教育演讲”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学促干 真抓实干 争做新时代统计新青年”。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广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13名统计青年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脱稿的形式进行演讲大家紧扣“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统计好青年”“以青年之名、赴时代之约”“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等,或旁征博引、或声情并茂、或激情澎湃,通过激昂的文字、饱满的语言、诚挚的感情表达自己永远跟党走信念和奋斗新时代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现出统计青年干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和昂扬斗志,深刻回答了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用理论上的清醒推动实践上的自觉,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上寻找初心,在一言一行的行动中践行使命。

这次主题演讲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精心选拔优秀青年代表;二是创新采用半月讲堂为载体;三是局领导现场传帮带;四是以脱稿即兴演讲展现学习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着力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监督效能、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水平等方面建新功,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田广华同志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举办此次演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对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以学促干、真抓实干的有效行动。

田广华同志强调,穿越历史风云,责任担当始终是进步青年的鲜明特质。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统计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统计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艰苦的环境、复杂的工作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统计青年干部半月讲堂暨主题演讲活动是自治区统计局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创新动作,此次活动共分3期,下一步将实现41名青年干部演讲全覆盖,占全体干部职工(96名)的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