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 2023-05-06 来源: 西藏生态环境保护

5月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听取优秀青年干部代表意见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胡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不仅是对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广大青年的巨大鼓舞,也激励着生态环境战线的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新征程上焕发绚丽的光彩。

在听取8位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发言后,胡为民同志强调,“五四”火炬生生不息,“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广大青年干部要以青春之躯,担青春之责,用实干擦亮青春底色,用奉献讴歌岁月风韵,用担当奏响时代强音,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成就精彩人生。

要厚植家国情怀,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生态环境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人生的价值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坚决扛起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展现青年作为。

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勤勉务实、本领过硬的新时代生态环境青年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习惯,紧跟时代步伐,常怀“本领恐慌”,领悟新的知识,掌握新的能力,确保做好工作有方向、遇到困难有办法、解决问题有底气。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有活力、干劲足的优势,主动站在解放思想的前列,立足自身岗位,带头更新观念,带头开拓进取,带头担当作为,以真才实干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要涵养道德品行,做严守规矩、清政廉政的新时代生态环境青年干部。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主动接受廉洁教育,勤掸思想之尘、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责、常思贪欲之害,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亲与情、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在工作上多比拼、职务上少攀比,走稳走好从政路上每一步,努力做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爱岗敬业、敢于负责的力行者,明礼诚信、遵纪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