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组织建设

财政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8-03 来源: 财政厅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财政厅在立即掀起在职干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热潮的基础上,迅速掀起本单位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基于离退休干部人员分布较为分散,学习采用线上(微信群)和线下(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全厅84名离退休干部全部参加微信群学习,并召集23名居住在拉萨的离退休干部开展座谈。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离退休干部学习反响都十分强烈,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言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学习党史,特别是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后,大家深刻感到旧中国尤其是旧西藏,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唯有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废除农奴制建设新西藏,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事实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西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党的故事,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微薄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再次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心向党、一心为藏的心丝毫没变,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对西藏发展的牵挂更是让人钦佩。在下一步的学习中,区财政厅将继续把离退休干部学习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带动在职干部职工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热潮,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去。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