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基层党组织建设

区外办第二党支部与区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 2021-10-18 来源: 区外办机关党委

区外办第二党支部与区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中印关系专题学习会,邀请区外办边界处副处长张伟就中印边界问题与中印关系开展专题讲座。区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研究室副主任王清先,区外办第二党支部书记、区外办秘书处处长杨腊红以及两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张伟同志从印度的地理位置、政治体制、经济实力及国家发展状况等基本情况出发,介绍了中印边界问题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印边界当前热点和形势,结合多年处理中印边界问题经验和参与中印边界谈判的亲身经历,阐释如何看待印度和中印关系,全面认识处理中印关系的难点及未来发展趋势,并讲述戍边战士的英勇事迹,致敬他们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讲座内容引发了在座党员干部对中印双边关系和边界问题更深入地思考,再次激发了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在藏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干事热情。

会议最后,两支部就推动党建共建和强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同意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自治区外事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