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河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时间: 2021-07-23 来源: 旗帜网

7月9日,河南省直机关举办座谈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高传玉就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交流心得体会。省财政厅党组、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省公安厅机关纪委、黄委会花园口水文站党支部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名常态化联络服务小组组长交流了常态化联络服务的情况和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持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文献。自2019年以来,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正风肃纪明显趋严、主体责任落实明显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明显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发生了可喜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在省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金钥匙、方法论、总要求,持续推动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