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 2021-08-03 来源: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

2021年7月13日,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认真听取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吉卓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明珍,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局602台、202台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德吉卓嘎指出,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新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截止目前,局党组提出的25项活动举措已完成8项,其余17项完成了前期工作,正积极推进。总的来说,整个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推进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德吉卓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具体要求和实践活动举措上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认真对照25项活动举措,按照明确的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同时要注重挖掘推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加强对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推介,以点带面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当前全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广播电视新闻舆论宣传、精品创作生产、事业产业发展、行业阵地管理、干部队伍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聚焦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发展办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