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全厅组织开展文化育警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19 来源: 安全厅机关党委

坚持文化育警  推动文化铸魂

近年来,区国家安全厅高度重视国安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塑形聚力、鼓舞干劲、激发活力、促进业务”的原则,自觉将国安文化建设放到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落实,充分发挥了文化建设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区国家安全厅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育警活动。

——秋意趣味插花,尽显雅趣之美一瓣馨香写我意,妙趣从来两三枝8月8日至9日,厅机关党委组织30名女干警分批次开展“插花沙龙”活动,并聘请专业老师就“花品种类、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全体女干警认真学习、聆听花香物语;构思选材、巧手百花艺术;错落插放、打造花艺精品。看到自己亲手打造的艺术精品,喜悦之情、成就之感溢于言表。均表示,通过“插花沙龙”活动,让内心更加丰盈愉悦,达到了思想解压、放松心情的效果,必将插花活动转变为一种时尚与情趣,培养想象力与艺术创造力,为推动西藏国家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凝聚“半边天”力量。

——穿越千年时空,品味藏香人文感受非遗之美,助力文化建设”,藏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1300多年历史,是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7日至9日,厅机关党委组织40名干警在厅活动中心分三批次开展了“藏香制作”体验活动。专聘老师从“藏香历史、药材配料、制作流程、技术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指导干警现场制作。参与干警兴致高涨、满载而归,但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厅机关党委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增进广大干警对藏文化的了解和传承,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进一步丰富国安文化建设内涵。

——倡导科学健身,健强身心体魄。活水贵在流动,生命贵在运动”,为鼓励和引导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增强国安干警身心健康,8月8日,厅机关党委为健身爱好者聘请了专业健身教练,就“健身益处、设备使用、动作要领、高原健身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和现场教学,并发放了《健康问卷调差表》《体能评估及跟进表》,为干警健身提供了科学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了国安干警“健强体魄,报效国安”的行动自觉,为推动高原强厅建设储备“革命本钱”。同日,还在厅活动中心练功房组织了30余名干警开展了“舞动青春、激发活力”主题练舞活动。

——厚植文化底蕴、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国家安全厅始终以推动文化育警、坚持文化铸魂、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群团活动为依托,不断丰富国安文化内涵,厚植国安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了文化建设助推业务的重要作用。通过卓有成效的文化建设,更加坚定了西藏国安人“心系国家、扎根边疆、奉献国安”的赤子之心不断升华了西藏国安人“艰苦不怕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境界;充分展现了西藏国安人“深入虎穴、向险而行狭路亮剑”的血性豪迈实现了政治建警坚强有力、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业务绩效成倍增长。

新时代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下一步,区国家安全厅将持续构建文化建设大工作格局,全力打造“忠诚为魂的政治文化”、“开卷有益的书香文化”、“凝心聚力的团队文化”、“争创一流的进取文化”、“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为锻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高原铁军,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