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党委政研室党支部积极 开展丰富多样教育活动

时间: 2021-10-18 来源: 区党委政研室机关党委

区党委政研室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

业务党建齐抓,推进深度融合

第四党支部利用每月业务工作交流会平台,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简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并做了题为《文稿撰写要领》的专题党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八要”具体要求,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成为精英骨干的同时,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支部委员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八要”要求,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双双提升,切实把第四党支部建成政研室的一流党支部。

加强廉政教育,不断锤炼党性

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自治区违纪违法县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结合严重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忏悔书谈感悟、谈体会。支部书记带头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从日常工作生活小事抓起,从支部党员日常教育抓起,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身上汲取教训,加强日常廉政教育,筑牢支部党员思想基础,严防各种不良风气腐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吸取违纪违法党员教训,对照忏悔书筑牢自身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廉政意识,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红色场馆,汲取前行力量

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两路精神”纪念馆,重温十一万藏汉筑路军民修建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光辉历史,感悟两路精神内涵,汲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前行力量。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纪念馆文字资料、观看纪念馆图片音像资料、触摸纪念馆历史文物厚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同学习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紧密结合起来,同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