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报道

区直机关工委驻查巴村工作队:查巴村、玉拉村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 演出暨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 2021-06-23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驻查巴村工作队


6月的仁布山清水秀、绿意盎然雅江奔腾于巍巍群山间。16日上午,来自查巴村和玉拉村的280多名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齐聚在查巴乡查巴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西藏各族儿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进一步激励广大农牧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接着举行了由查巴村村支部书记次仁旺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工作队和区直工委驻查巴村工作队两位队长两村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节日慰问,并发放了慰问品慰问资金达5000元。接下来,玉拉村党员达增同志宣讲了新旧西藏对比,对旧社会的苦和新社会的甜进行纵向对比,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两村党员你争我赶的精神,争先恐后对所有问题进行了答题。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两村党员“海拔高境界更高”精神面貌,老党员们虽然年事已高,确依然精神抖擞,永葆本色精神,仍然为西藏的事业发挥着余热传播正能量,为西藏稳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尊重老党员、关爱困难党员、弘扬和传承老党员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随后,两村文艺队演出了“献给党的舞、幸福生活”等节目,向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为庆祝活动平添了几分欢快色彩和节日气氛,充分展现了仁布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潮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手掌握长绳,毫不松懈、谨慎出击、以退为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激发了现场两村群众昂扬斗志和团队精神,在大家呐喊助威中,最终玉拉村夺得男子组冠军,查巴村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邀请了西藏自治区藏医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送医送药义务巡诊,驻村工作队购买藏药4000元,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赠送藏药1500元,专家团不顾旅途劳累,一下车马上投入到紧张的义诊当中,从早上一直到晚上一直给群众把脉、测压、详细询问村民病史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赠送药物,通过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给群众提供了宝贵治疗意见,切实把健康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感谢。还邀请了仁布县司法局进行了《民法典》宣传,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法律知识,培养了他们的法制思维和法治意识。

此次庆祝活动效果明显、收获颇丰,不仅有效激发了群众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而且还极大地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程,继承并弘扬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精神,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