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报道

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区直机关工委驻 查巴村工作队联合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训班

时间: 2021-10-18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9月10日15日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区直机关工委驻查巴村工作队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训班。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三委”班子成员、优秀共产党员、联户长代表、两代表等29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走进谭三冠纪念馆、曲水县四季村、三有村、中华文化公园,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先进经验、发展思路。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这些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好的做法,进一步转变观念、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走进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一块块展板、一张张图片图表,见证了西藏70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见证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走进“两路”精神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参观展厅内的历史文物和图文视频等资料,感悟“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大家认为,老一辈军民修筑川藏、青藏公路的英雄历史,孕育形成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树立了世界屋脊上不朽的精神丰碑;走进全国先进乡村治理村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措麦村和波玛村,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认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关键在增加收入,只有“造血”功能才能激发内在动力和蓬勃活力……也表示措麦村、波玛村的发展为本村下一步如何建立农村产业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结业仪式上,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的理论课程、现场教学充分结合了农村工作,贴近实际,对两村下一步党组织建设、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启迪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长了见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履职担当,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