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报道

做敏而好学、起而行之的新时代机关青年 ——区(中)直机关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 青年联学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 2021-12-01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群工部


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下,1129日,区(中)直机关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青年联学交流活动在自治区网信办举行。联学交流活动采取实地参观、主题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办公厅、宣传部等10个联学单位的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等30多个单位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观摩了交流活动。

党委办公厅闫康同志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对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的认识表示要践行忠诚、严谨、自律、奉献的要求。宣传部罗布同志谈到要承担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使命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网信办赵路明同志谈到经过7年多的锻炼成长为一名做好网络举报信息研判、受理处置的业务能手。团区委蒋云飞同志介绍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以及在青少年网络思想引领提升机关青年网络文明素养等方面的情况。经济和信息化厅吴俊杰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谈了对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新基建等方面的思考。财政厅江义斌同志谈了对理论学习“两个结合”以及对信息技术在财政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体会。通信管理局许雪松同志介绍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动业务应用蓬勃发展的情况。西藏日报社德吉央宗同志谈到,党媒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落实新闻立网、内容兴网的发展战略中发挥青年人作用。

通过联学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重大任务、长期任务,只有得法才能得力,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处理好全面学和重点学的关系,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本领,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区(中)直机关青年健康成长的主旋律、最强音和鲜明底色;要讲好区(中)直机关青年学习故事更好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要着力锻造实践品格既要有理想信念的内在支撑,还要有知行合一的实践品格,养成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勇于实践的习惯,立足本职岗位,练就建功立业的铁肩膀和真本事;要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好故事,秀真本事注意发现、选树青年身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不断营造和浓厚重视理论学习、善于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征程上书写新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