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2021年第2期“西藏机关党建讲堂”开讲

时间: 2021-06-22 来源: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6月20日讯(记者 史金茹)18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党委党校举办的第2期“西藏机关党建讲堂”开讲,邀请西藏民族大学副教授、博士陈鹏辉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授课。区(中)直机关党员干部,区党委党校中青班、乡(镇)长班学员,共340余人参加。

陈鹏辉以“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为主题,从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科学内涵、发展阶段、核心内容以及正确认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的重要意义5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西藏从远古文化多元分散发展、7世纪出现区域性统一、13世纪进入全国大一统这一漫长历史进程,深刻揭示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据介绍,今年以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好理论学习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区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藏日报》(2021年6月21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