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2021年第2期“西藏机关党建讲堂”开讲

时间: 2021-06-22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18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党委党校举办2021年第2“西藏机关党建讲堂”邀请西藏民族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陈鹏辉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授课直机关党员干部区党委党校中青班乡镇长班学员,共340余人参加


陈鹏辉以“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为主题从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科学内涵、发展阶段核心内以及正确认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的重要意义5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西藏从远古文化多元分散发展、7世纪出现区域性统一、13世纪进入全国大一统这一漫长历史进程,深刻揭示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既有宏观的历史视角,又有具体的人和事,进一步加深了我对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认识让我感触很深,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人事处党务干部李积梅表示。

今年以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是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二是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从西藏短短70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中,深切感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砥砺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推进区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方面,着力抓好两头,一头通过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关键少数”;一头通过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开展应知应会政治理论抽考。在办实事、开新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五期叠加”的形势任务,推进“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现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