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西藏:机关党建铸魂推动工作更深更实

时间: 2021-07-30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活动,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定信仰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针对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周远超说。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机关党建是西藏机关党建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综合施策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通过理论学习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锤炼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结合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为抓手,密切干群关系,推进各项工作更深更实。


针对年轻干部逐步增多的实际情况,西藏税务系统成立4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狠抓年轻干部理论武装,不断激励青年干部增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依托谭冠三纪念园、孔繁森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引领党员干部在“沉浸式”体验学习中大力传承红色精神。

“十八军进军西藏的故事,闪闪发光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激励引导着无数雪域税务儿女扎根西藏,建设边疆。”在举办的“重温党史忆初心百年筑梦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中,职工夏海淦动情地说道。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的永恒主题,也是检验机关党建质量的试金石。

拉萨市税务局设立移动一站式答疑服务站,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税费政策,受理意见建议;林芝市米林县税务局建立“央珍工作室”,延伸服务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咨询等方式,帮助缴费人解决涉税问题……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中,西藏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等财产行为税“十税”合并申报大幅减轻企业申报负担,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在涉税事项办理流程上精简业务事项达50%……通过在纳税服务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西藏税务系统跑出了便民办税的“加速度”。在日喀则桑珠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前来申请更正财务负责人信息的李先生在该局“微税厅”体验了运用电子税务局提交更改申请,全程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


西藏税务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得益于西藏区直机关述学评学考学的深入推进。西藏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介绍说,近年来,西藏区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通过分类施策,有针对性抓“关键少数”、抓县处级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干部学而信、学而行,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刘增超 西热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