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8-03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为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帮助大家学会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促进家庭和谐,82日,区直机关工委邀请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蒋三努律师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编”作专题讲座

蒋律师从民法典对婚姻家庭生活的影响”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具体变化”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实务中碰到的案件进行了祥尽的讲解和分析。针对婚姻中存在的法律和财富风险,蒋律师重点阐述了夫妻共同债务和个人债务的区别,生动阐述了岳父母(公婆)赡养和孩子抚养等问题,提醒大家守住稳稳的幸福。

在说到离婚之后,孩子抚养权归属问题时,蒋律师说:“如果一段婚姻真的不幸走到尽头,双方也应该考虑孩子的感受。尽管夫妻离异,但他们各自对孩子的爱,却是不会改变的。这就需要亲自抚养孩子一方的父亲或母亲更加理性和智慧,才能让孩子在充满父母爱的关心和照顾下健康成长!”

在谈到如何经营好家庭时,蒋律师说:“在婚姻里没有对错,只有成长!我们在经营家庭方面自学成才,没有人教我们,难免会不成熟,也不理智。我们有时也会犯错,这时,就需要家庭成员们的互相理解与体谅,才能守住家庭,守住幸福!”

课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围着蒋律师,诉说自己或者亲人朋友遇到的法律问题,蒋律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对蒋律师的授课给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