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9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11月17日下午,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委常务副书记郝斌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特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提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区直机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工委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理论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支部的组织领导,督促党支部抓好学习,购买相关学习资料,加强与区党委讲师团的联系,安排好工委机关的集中宣讲;各党支部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开展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工作,高质量谋划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积极推动区直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对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出明确目标、具体要求,加强对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群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