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8-25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825日,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深刻检视差距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米玛次仁、副组长熊川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简宏同志代表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指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真心、实事求是,听取意见虚心诚恳、照单全收,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观察分析形势要注重把握政治因素,统筹推动工作要注重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注重防范政治风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机关纪委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在区直机关常态化开展,着力打造铁担当、铁本领、铁作为、铁作风的党员干部队伍。强化大局观念问题导向、分类指导、党建考核,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党支部抓好落实,形成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米玛次仁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在用好会议成果下功夫,把会议的“后半篇文章”做好,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盯住问题不放,推动整改到位;要注重常态长效,推动建章立制;要做好会后工作,确保慎终如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