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区直团工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宣讲会

时间: 2023-10-31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旨要义,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上午,区直机关团工委特邀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藏青年讲师团成员曾燕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区直团工委主办,团区委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和区卫生健康委协办,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世平同志全程参加。宣讲会在区卫生健康委会议室召开,区(中)直机关团员和青年代表共110人参加。

宣讲会上,曾燕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报告框架内容分析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结合实际的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在全体团员和青年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起到了助推作用。

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专心聆听,不时提笔记录重点内容。在宣讲答疑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所思所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对问题进行了清晰的解答,并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参与,使大家更好理解宣讲内容,宣讲更加互动、更加生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具有很高的政治理论性和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一定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新的征程上书写高分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区直机关团工委将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精心选取宣讲题材,营造沉浸式宣讲场景,把宣讲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