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培训会

时间: 2023-11-10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119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主持召开2023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培训会。区(中)直81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90人参加了会议


简宏同志指出,开展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交叉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区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四个创建”的客观需要;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交叉检查,着力在区直机关营造“学习交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自觉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机关。

简宏同志强调,开展交叉检查,对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来讲是一种新思路新办法、新探索新尝试,是一个相互借鉴、互为敦促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更是一个查漏补缺、系统提升的过程。一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区直机关党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原则,做到既要学经验、又要查问题,既要把握共性、又要分析个性,既要学查别人、又要检视自身。二要担当作为、严负其责。本着对被检查单位高度负责,对本单位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对自治区党委高度负责,对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敬终如始、善做善成,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方法,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问题要找准、原因分析准、对策提得准、结果反馈准。三要注重协同、严谨细致。交叉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无论是检查单位还是被检查单位,都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方式,做到配合要到位、方法要得当、反馈要及时,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顺利完成。四是落实要求、严于律己。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做好交叉检查工作,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要求,做到标准要严、评价要真、作风要硬。

会上,区直机关工委李霞同志从交叉检查目的、检查方式、检查重点、工作要求等七方面对交叉检查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同志对现场提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