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2次学习会

时间: 2023-11-10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近日,受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达娃次仁的委托,区直机关工委简宏同志主持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在藏期间讲话和刘江同志的致辞精神,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霞、陶小刚、田荣超参加学习会,并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郭文奇同志的讲话,站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蔡奇同志指示要求的高度,站在维护西藏稳定、推动西藏发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坚持把援藏工作作为党和国家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积极牵头抓总、多方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推动,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稳定事业,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郭文奇同志讲话提出的把握“四对关系”“四个更加注重”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四对关系”既相互依存、又相互统一,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辩证思维、又底线考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工作清晰、任务清楚,讲得深、讲得透、讲得明、讲得实。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区直机关工委牵头督促作用,尽好心、履好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蔡奇同志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特别是郭文奇同志的讲话要求、刘江同志的致辞上来。以牵头抓总、协调联系、督促落实的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回报蔡奇、郭文奇同志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回报有关国家部委的无私帮助。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郭文奇同志讲话和刘江同志致辞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好“四对关系”“四个更加注重”科学内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从郭文奇同志的讲话中找方法、找答案、找思路、找措施,紧密结合区直机关工委实际,积极主动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汇报衔接,发挥好协调联动作用。二要加强协调落实。定期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对口的区(中)直单位,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部委交办的工作,做好有关组织协调事宜。三要加强工作督导。督促区(中)直各成员单位及时掌握有关国家部委援助政策、规划、项目、资金等具体落实进度,并协助做好需求对接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适时会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