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简宏同志深入自治区地震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 2023-11-11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11月10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带队调研组正在听取区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汇报,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陪同现场。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四强”党支部创建进行现场交流指导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地震预警中心现场。

11月10日,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带队到自治区地震局围绕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地震预警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参观了地震预防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四强”党支部创建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调研组对自治区地震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地震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自治区地震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救灾相统一”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了人类地球的“记录者”,西藏工作的“巡洋舰”,“四个创建”的“保障队”的积极作用,体现出政治机关意识强、理论武装抓得紧、支部建设较规范、党建业务融合好、机关作风大转变等特点。

简宏同志指出,地震局工作特殊、性质特殊、作用特殊、队伍特殊,专业人员较多、青年占比较高,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一是严把政治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把思想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严把融合关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抓实机关党建、机关作风、机关纪委、机关群团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全面融合四是严把发展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着力提升应对和防范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地震工作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五是严把权利关坚持为民用好权、服好务、谋好利,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六是严把生活关坚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淬炼灵魂、激励斗志,自觉丰盈精神世界,坚决防止低级趣味。七是严把作风关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最大的敌人,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当好“六个表率”、做到“八个必须”,持续开展“四查四问”,着力抓好“五个不”专项整治,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干的劲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孟辉等陪同调研。区直纪检监察工委,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群工部的同志就做好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