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1-16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115日,受达娃次仁常委委托,简宏同志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霞、陶小刚、彭措扎西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简宏同志作主题宣讲和总结讲话,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定思路、明方向,加强顶层设计、落实具体措施,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区党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在以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领会把握王君正书记关于5必须坚持5深刻领会关于实现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的4点指示要求准确领会把握9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内涵,结合工委实际,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以实的要求、高的标准、严的作风、干的劲头,不折不扣区党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重要指示,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指示要求,在上下功夫,以落的行动、实的作风,全力创建六个模范机关,抓好机关党建、机关作风、机关纪委、机关群团等重点工作,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在思想建设方面,突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在组织建设方面,突出增强政治功能,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是在年干部教育培养方面,突出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爱干部成长,着力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四是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突出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清正廉洁的政治机关。五是在制度建设方面,突出强化政治导向,紧盯政治建设首责,结合工委实际,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