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收心归位振精神凝心聚力再出发 ——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

时间: 2024-02-20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218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节后收心会,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陶小刚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在春节、藏历新年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召开收心会,目的是让大家收心稳神、给大家鼓劲加油,及时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工委的具体安排上来,将年前工作与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尽早启动、尽早推进、务求实效,做到有部署就有行动、有安排就有落实,以新的气象、新的作风、新的面貌、新的标准、新的作为,持续开创工委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明确职责定位,坚持抓纲带目,把为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服务保障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加强研究谋划,找准主攻方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一谋划、同步部署、全面推进。坚持以考定向、以考增效、以考促建,进一步抓好区直机关党建目标考核和机关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机构改革中新建和重组的部门作为重点,主动研究新情况、不断探索新机制、着力解决新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四个自信”的志气和骨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继续抓好“四查四问”“五个不”专项整治,持续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六个下功夫”上出实招、求实效。在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委当前存在的“担当精神不够、能力水平不强、落实力度不大、工作效率不高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严实标准,坚持精益求精,抓好工作闭环管理,做到尽善尽美、干到极致。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即将开展,要及早准备、及时谋划、打好主动仗,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事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汇报的要汇报,坚决杜绝自以为是、自作主张的现象发生。要坚持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检视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以改进,真正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要求,工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头、作示范、当标杆,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进步、正确对待自己,积极配合抓好工委的机构改革工作。要保持正确的是非心、强烈的责任心、昂扬的进取心、鲜明的荣辱心、无私的利他心,明责知责负责,积极行动、齐心协力,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实现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