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3-01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228日,受达娃次仁常委委托,简宏同志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陶小刚、田荣超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简宏同志作总结讲话,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219日,在春节藏历新年后的第二天,区党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这是新春第一会,也是区党委连续三年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推进会,这充分体现区党委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六个坚持的指示要求,释放了怎么干?干什么?如何干?的强烈信号树立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体现了区党委开局即是新局首战即是决战的使命担当。工委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区党委的决心意图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六个以”“六个必须”“六个坚持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抓好区直机关工委的机关党建、机关作风机关纪委、机关群团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回报区党委的关心厚爱,回报区(中)直各单位的鼎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反思检视对照,找准存在的问题和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力争观念持续转变作风持续好转能力持续提升,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进一步推动工委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是以更大力度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二是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坚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推动发展。对标先进激发斗志,积极向先进看齐,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和先进厅局的好经验好做法,跟上形势的发展时代的步伐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大刀阔斧改革创新,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敢想、敢试、敢于破圈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大胆的改,聚焦机关党建的堵点、痛点强力的改包容并蓄推动发展,努力营造多元包容百舸争流竞相迸发的生动氛围,打破一切影响机关党建活力的禁锢,活一切有利于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因子。以更大力度提高标准。自觉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增强“有解思维”,开展非对称性竞争,做优增量后发赶超,聚焦区党委中心工作工委会部署要求,将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以更大力度加快节奏。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让快节奏成为常态,雷厉风行,凡事定了就干追求效率,切实力求事不过夜,坚持一抓到底,抓好工作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更大力度转变作风。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同一切不良风气作坚决斗争,彻底扭转长期以来的不良风气,牢固树立为人实在工作实干追求实际的导向,加强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团结一条心共同推进机关党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