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 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 2024-03-08 来源: 区直机关工委

    为隆重纪念第114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励机关妇女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区直机关工委2024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区直机关工委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38日上午开展了内涵丰富的纪念活动。一是召开慰问座谈会,工委领导出席了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座谈会,简宏常务副书记对全体妇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代表工委向妇女干部职工赠送了鲜花和节日慰问品;二是机关妇委会邀请区卫健委专家为妇女干部职工作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与专家互动交流,对自身健康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长了预防女性疾病的常识。

    开展“幸福健康女性大讲堂”活动。为缓解女性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关心、关爱女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区直机关工委邀请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专家为区(中)直机关女性干部职工代表讲解两癌的筛查与预防、盆底健康养护等知识,提高了女性干部职工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自我意识。

    开展区(中)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代表联谊活动。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促进区(中)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妇委会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妇女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区直机关工委与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联合开展了区(中)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代表联谊会。一句句深情祝福,一个个趣味小游戏,一束束鲜花,使区(中)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们沉浸在欢乐与祝福声中,活动驱散了生活与工作中的疲惫,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妇女主任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了立足岗位,巾帼建功的热情。

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微心愿活动。区直机关工委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提升妇女素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解决实际困难、五下乡民族团结一家亲、关爱帮扶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节日关爱与学雷锋日、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36日,区直工委机关妇委会深入日喀则市仁布县查巴村,为24名学龄前儿童发放价值4800元的书包、文具、课外读物,为查巴村妇女赠送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手册。同时,委托那曲市申扎县查日村驻村工作队为查日村17名学龄前儿童发放价值3400元的书包、文具、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机关妇女干部职工的爱心圆了两个驻村点学龄前儿童的小小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