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资讯

严金海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牢记“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时间: 2021-12-05 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记者 杨子彦

按照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部署要求,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前往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吞达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这个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重大的历史成果、最根本的历史结论,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一路流水欢歌,一路阳光随行。宣讲中,严金海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西藏和平解放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从“核心凝聚了党,党需要核心”“历史选择了党,党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孕育了党,党造福了人民”三个层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看齐掌舵人、坚定主心骨,始终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齐心协力促团结、凝心聚力干事业,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面对面宣讲引起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深刻感悟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心、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更加清楚惠从何来、恩向谁报,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严金海勉励他们崇尚科学文明,弘扬文明新风,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努力把吞达村建设成为富裕村、文明村。

期间,严金海还考察了吞巴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加强统筹,发挥优势,坚持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着力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影响力。要注重典型引路,积极总结推广藏香产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动更多乡村走出一条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