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最新资讯

汪海洲在国家宪法日“西藏法治宣传”活动上强调 立足各自特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不断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取得新成绩

时间: 2021-12-06 来源: 西藏日报

纪国刚张洪波王亚蔺索达出席

西藏日报记者 史金茹

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区党委宣传部、区司法厅、区普法办联合组织52家区中直单位在宇拓路开展“西藏法治宣传”活动。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前往现场指导,自治区领导纪国刚、张洪波、王亚蔺、索达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采取现场咨询、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倡导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现场普法宣传教育。

活动中,汪海洲仔细翻阅各部门制作的相关资料,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以宪法为主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关各族干部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西藏法治宣传周活动期间,将举办宪法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进网络等七场主题活动。同时,各地市、县区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