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策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西藏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统计局 罗布曲措

时间: 2021-08-20 来源: 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

罗布曲措从事专职党建和纪检工作6年多以来,始终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事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以来,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求实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面临党建和纪检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她耐心钻研党建业务,积极探索和研究解决问题方法,带头以“走创新、育亮点、突成效”的工作思路,与部门同事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更上新台阶。一是根据局工作实际,及时成立调整了基层党支部以及工、青、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梳理编印了《基层党组织情况表》和《党建知识手册》《党员承诺书》等,被自治区其他厅级部门采纳和借鉴。二是全面推进了单位党员活动场所有特色、党支部主题活动有创新、党建工作有亮点,顺利完成了《高原先锋》党建宣传栏目撰稿和录制工作,扎实推进了机关“四讲四爱”“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落实落地。2019年,统计局被评为自治区级党建工作观摩单位,自治区级和拉萨市级单位观摩达50余次。三是在局内网设置了机关党建板块,积极宣传好党建知识和基层党建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学习活动,同时认真撰写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整改方案等各项党建和纪检材料,负责组织局干部职工参加区直系统系列文体文艺活动,并荣获相关奖项。四是全面抓好机关纪委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及时完善各项廉政制度,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整治等工作,营造了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甘于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担任自治区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青委会副主任,率先带头机关青年干部组织开展机关趣味运动、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等各项活动,多措并举,浓厚了奋发有为、朝气勃勃的统计工作氛围。2020年在拉孜县西嘎村驻村一年。驻村期间,她不仅是一名心系百姓的驻村好干部,而且是尽职尽责的驻村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等活动,有序推进驻村“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产业扶贫等。此外在走村入户时得知村民普拉家境贫寒,急需供养三名孩子上大学,个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还经常看望驻村孤寡老人和贫困小孩并送去衣物和生活所需品。

遵守纪律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积极弘扬“老西藏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图虚名,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区纪委“十个严禁”,努力做到清正廉洁,时刻做到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