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策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自治区人防办:传达学习庆祝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

时间: 2021-08-25 来源: 自治区人防办机关党委

8月20午,区人防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在干部职工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普布主持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党组副书记、主任邹朝东,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辉和邱云帆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的讲话立意长远、情真意切,饱含着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回顾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每个人倍感振奋、倍感骄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面貌日新月异,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深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深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要性,深感中国共产党给西藏人民带来的福泽。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凝心聚力,以新的作为、新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人防主责主业上来,用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紧密联系人防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和汪洋同志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人防主责主业上,科学编制“十四五”人防规划,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抓实各类方案计划编修,强化法治人防建设,落实巡视、综合审计、人防系统腐败专项治理后续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全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做出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党性,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无限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19日,区人防办党组书记普布、主任邹朝东、党组成员 副主任邱云帆及机关18名人防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大庆徽章,满怀激情参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其余在家的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自行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与此同时,驻达孜村、公国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有关同志共同收看了大会实况。

责编:刘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