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策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经信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 2021-08-25 来源: 经信厅机关党委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以“读党史之往事、验当今之幸事、启青年之未来”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和党在西藏执政的丰功伟绩,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感悟“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进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

7位青年干部广泛搜集党史资料,从中精挑细选感染人、打动人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感知党的百年壮丽辉煌,用革命的故事打动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用今夕对比取信人。青年干部分别深情讲述了毛泽东的拐杖情缘、裘古怀的遗书、一根灯芯的故事、方志敏英勇就义、一根火柴的感触、焦裕禄的故事、八女投江等党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不同历史阶段,涌现的党员事迹不尽相同,但每位党员拥有同样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理想追求,他们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心怀大爱、满腔热忱,用血汗甚至生命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这些感人至深、振奋人心故事,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为建党建国甘于牺牲的赤诚之心

聆听党史故事后,每位青年干部思想的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形成了统一而深刻的见解。一要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纯洁的理想信念,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远境界,自觉把经信事业放在党的国家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继续弘扬务实俭朴的作风。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倍加珍惜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的伟业,始终坚持务实清廉、执守俭朴、力戒浮华的良好作风,让务实俭朴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努力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时刻绷紧守纪律、讲规矩这跟弦,努力创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四要认真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感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记党的历史不能忘、落实当的政策不打折。五要做好学思践悟,把党史教育化为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把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

责编:刘增超 西热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