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策划>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时间: 2021-11-14 来源: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区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持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始终,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发展改革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着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共开展项目11件,其中区党委政府确定的13项民生实事1件,自治区层面办实事1件,委层面办实事9件,目前已完成委层面办实事2件,其余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中。

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9月7日、9月16日,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八廓社区、冲赛康社区开展党员“面对面”为群众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多名联户群众,向他们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了解联系户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立“一对一”的帮扶联系机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推动我委机关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通过以“访亲民、听民意、解民忧”的方式促进党员了解社区群众现状,宣讲党的政策,带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开展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农牧民群众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向农牧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和针对西藏出台的优待政策。并向农牧民群众捐赠了100余件羽绒服,给村民们送去了温暖,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稳步推进红色遗迹宣传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区发展改革委将西藏工委办公旧址打造成为全区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使之成为激发全区人民爱国热情、振奋全区各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区发展改革委已完成西藏工委办公旧址“中央人民政府驻藏代表楼”布展并对外开放,“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室”和“西藏工委财经委机构变迁陈列室”已完成初步布展,近期将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已接受参观40余批次,参观人数达500余人,得到了庄严、姜杰、白玛旺堆等自治区、国家部委领导和各区直单位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可,切实发挥了我委红色遗迹社会化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