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策划>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1-14 来源: 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

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系列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干部参观自治区图书馆、邀请西藏大学老师就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进行授课、开展诗歌朗诵分享等,活动得到网信办青年干部的一致好评。

6月22日,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组织全办各处室中心青年干部40余人,赴自治区图书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自治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少儿阅览室、盲文阅览室、采编部、古籍保护部、阅览部等机构。在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主动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受到了一次浓厚的书香文化熏陶,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

7月20日,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青年读书班系列活动,机关团委邀请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达瓦次仁作《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专题辅导。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史实的纵深,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藏族和其他各民族交流贯穿西藏历史发展始终。辅导会后,网信青年读书班围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开展读书沙龙、交流心得。

读书沙龙中,有的青年深情朗诵了《青春中国》《赵一曼致子书——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有一页历史》等经典作品;有的青年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共同感悟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青年围绕《邓小平史》《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等作品作了读书分享。

8月23日,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光辉岁月”青年读书班活动,从咏诵红色诗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全办各处室、中心共有20组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原创作品7个。参赛选手们诉说着雪域七秩波澜壮阔的历程,用朗诵和情景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也表达了对“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以真情入景,以诗词动人,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精神和心灵与历史近距离接触,引发强烈情感共鸣,从追忆、探寻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9月10日,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参加机关团委青年读书班活动,围绕《超限战》一书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黎林、杜巍,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各党支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读书班活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索郎旦达、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赵鉴予和杨品芳分别交流了《超限战》及《穿越昆仑山的故事 新疆回迁藏族牧民口述史》《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雪祭》的读书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办青年干部掌握和运用藏语言文字开展工作的能力,便于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相互交流、增加沟通。10月,区党委网信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学习藏语言文字活动。一是开办学说藏语培训班。以集中授课的方式,每周三17:00至18:00,组织全办使用藏语言文字较差的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二是结对帮学。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建立结对帮扶册,结成一对多帮学对子,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说常练。三是线上学习。建立微信学习群,用于学习交流。成立考核考评小组,定期考试测评。